从黄山回来后好几天,我就开始感冒发烧了,不知是不是因为在黄山上淋雨的缘故。人要是病了,身体特别不舒服,做啥也没劲,只想睡觉。前几天就也没有怎么上线。

在去黄山前在婺源玩了一天,然后在黄山及周边一共是呆了三天,黄山上面是整整两天。不过这两天的中午,黄山上都下大雨,还好带了一次性雨衣。可惜下山时的雨一直没有停,穿着很薄的透明雨衣在雨里淌水下台阶,一走就是几个小时。

为了真正体验原汁原味的黄山,大家决定全程都不坐缆车,全部徒步。我想想,好吧,那就玩吧,谁怕谁。我们从云谷寺这边开始上山的。暑假是旺季,玩的人非常多。

刚刚开始上山,速度还不错,但是持续不到半小时,发现就不行了,不得不走一小段歇一段,以至于大家开始抱怨了,甚至有回头下山坐缆车的想法。最后大家都调整了步伐,放慢了速度,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,竟然发现,以这样的方法上山,中途几乎可以不用怎么休息,这是阿兴这次登山一个非常兴奋的体验,看来掌握方法非常重要。

两天下来,在黄山,上上下下,竟然走了40公里,乖乖,简直不可想像啊,平日里走几百米都嫌多呢,难道真的是如别人所说,旅游是花钱买罪受啊。这是真话,在上山的当天下午,我和其中一哥们的腿,就是膝盖那地方,算是废了,为什么说是废了,因为只要上台阶或下台阶,就会很疼,因为上下台阶的时候那里弯度大了,就会产生疼痛。但是走平路没事,问题是,在黄山,根本没有平路让你走啊。好吧,这日子是怎么过的呢?本来是一步一个台阶,为了减少疼痛,只能是先一只脚下一个台阶,另一只脚也下到这个台阶,这样的话速度明显比别人慢了一半以上了。严重拖后腿啊,5555555.还好一路上都有一根打狗棍相陪,要不然更不好走了。可就是这样,我们还是全程徒步走了下来,不错,为自己赞一个。

山上的住宿很紧张,我们住在排云楼,晚上凌晨时我看到大厅还有人趴在那,想必那些人是没地方睡了。宾馆外的空地上,四五十个帐篷也住满了,并且后面几天的都订没了。下次谁要去黄山玩的,最少也要提前四五天订好住的,要不然就惨了。吃的话自己背些上去就可以了,山上的话就那样,爱吃不吃。

最险峻的是天都峰,大家看后面的照片就知道了,几乎是笔直的陡坡上去的,因为俺和一个队友腿实在是痛的不行,就没上去了。再说上面有个鲫鱼背,我也是不敢上的。

透过这次游玩,阿兴有这么几个感悟:
一,欲速则不达,方法很重要,有些东西,急是没有用的,如果你没有经历过,你就很难总结出经验。不是你想要多快就有多快的,如果你本身不具备这个能力,就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,最终你会发现,你也不会比谁慢。
二,做事就怕认真。黄山上上下下几万个台阶,每天玩的人也是数以万计,但却极少听到有人说从台阶上滚下来的事,这让我觉得十分奇怪,因为平常我们走平坦的马路都有可能会摔跤。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,因为没有人拿生命开玩笑,大家都在很认真的对待,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。什么时候我们做事时刻能保持这种状态那就牛X了。
三,很多事情只有做了才知道,其实也并不是太难。40公里的上下台阶,这是什么概念,想想都可怕啊,但是我们硬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了,神奇吗?一点也不神奇,路在脚下,往前走就是了,很多人都是自己把自己吓死掉了。

这次去黄山,也是冒险去了的,因为六个人,一辆车坐不下,所以后面就挤一个,还好一路没事。值得一说的是,从黄山山脚下上高速领卡时,当时开了两个收费窗口,我当时选择左边那个。后来我在等待领卡时,发现旁边窗口两个交警叔叔在那。可把我吓坏了,真怕他们走过来呀,阿弥陀佛!不过我已经做好准备了,如果真发现了,我就直接塞六百到一千现金给他们。上次我有一哥们在高速上开过了路口,倒车,被发现了,塞了一千块就没事了。
 

 大家应该能找到一条鱼吧?

黄山

 

黄山标志,迎客松

迎客松

传说中的黄山天都峰,云里雾里

 

黄山天都峰

 

 电视剧红楼梦片头的那块飞来石,特意去看了下,的确非人工弄上去的。神奇


若转载请注明出处: 阿兴博客
本文地址: http://www.axingblog.com/post/277.html